Gray Raven

想成为一个讲述故事的人。

【桂魂】05:社恐患者对亲近的人会很热情

是ABO世界观的原作的平行世界,讲述的是攘夷战争结束后大家分道扬镳,桂才发现自己已经怀了银时的孩子的故事。设定在01,可见合集。


本篇有大量新八✖️银治的内容





      一大清早,志村家道场的门就被敲响了。

     阿妙刚下班不久,回来倒头就睡。新八去开了门。

     门外是桂和想要躲在桂身后却被桂死死揪住而站在一边的银治。

     “您好,志村先生。此番前来是有一事相求。”

      “桂先生?请您先进来吧!”



      “总之,就是说,希望银治可以借用您的道场的场地练习。”

      “这到完全没有关系……只是,我家的道场并没有教练,恐怕……”

      “不是必须要教练的,只是这孩子一直想要一个够宽敞的地方练习,您要是能同意的话可就太好了。”

      “这当然没问题!”

      “太感谢您了!银治,快向志村先生道谢!”

      银治:“……谢谢您,志村先生……”

      “不不不,这也太尊敬了!叫我新八就好。”

      “……新、新八大人……”

      “诶?好怪!”



      从那天开始,银治每天都会在阿妙回家睡下后不久,悄无声息地进入道场练习,中间会停下来毕恭毕敬地向尴尬的准备前往万事屋的新八鞠躬,再根据桂的攘夷活动需要在适当的时间回到杂货店。

      能让银治更多的与别人接触,桂很高兴,他希望这孩子能与除了母亲和姐姐之外的人建立联系。

      作为母亲,桂一直都很担心不能正常交流的银治,以及他过分暴戾的才能。如果道场这种安静和严肃的环境能消磨他刀法的戾气,那就再好不过了。

      桂还请求辰马帮他在宇宙里搜寻合适的刀,能够承受银治那粗暴的使用方法而不致折断。

      不管怎样,能使那孩子感到幸福,桂愿意做一切事情。



     “阿通小姐的演唱会就要开始了!本场演唱会是阿通小姐同田中先生确立恋爱关系后举办的第一场演唱会,届时会有很多媒体前来采访,我们寺门通亲卫队作为支持阿通小姐时间最长的粉丝团,绝对要保证演唱会的顺利进行!”

     “队长!得知阿通小姐有了男友时,你不是哭了一晚上吗?”

      “军曹!你胡扯!我明明哭了三个晚上!但是,阿通小姐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我们无条件支持阿通小姐,绝对不能给她丢脸!快给我说:阿通小姐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

      “阿通小姐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

      “好,很有精神!我们的工作是演唱会前的纪念硬币贩售,前来购买的人会有很多,我们一定得不辱使命!阿通小姐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

       “阿通小姐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



      “队长!这样下去不行啊,来抢购纪念币的人实在太多了,我们人手不够,场面太混乱了!”

      “啧,真是的!快打电话把你们亲戚朋友都叫来帮忙!绝对不能搞砸!军曹,把你手机借我!快去摇人啊,别愣着啊!”



      噩梦般的十五分钟后,新八终于看到了救世主的来临。

      “新八!今天晚上要请我吃肯德基阿鲁!”

      “阿银!神乐!”

      “哎呀,真是很拥挤呢。新八!我来了哦!小银治还没走,所以我请他也来帮忙了。需要做什么,快点分配吧!”

      “姐姐大人!小银治!辛苦你们了!”

      新八把纪念币分发到前来帮忙的五人手中,“拜托一定要维持好会场的秩序!撑到演唱会开始就可以了!小神乐,麻烦你不要痛击来买纪念币的客人的头!”

      “这家伙疯了一样伸手来抢,追星族真是可怕阿鲁。”

      “不是可怕,阿通小姐是信仰好吗?”

      新八被人群挤来挤去,尽可能保证手里的纪念硬币不被狂热的粉丝直接抢去,余光瞥见银治正站在一开始的位置一动不动。

      担心不爱说话的银治应付不了这种场合,新八费力地向他的方向挤去。

      银治立在拥挤的人群中岿然不动,一手紧紧的抓着纪念币盒子以免被粉丝抢走,一手捏着一枚纪念硬币高高举起,在灯光下细细的端详着。

      这场景不免有些古怪。

      新八正想开口喊他,一个膀大腰圆,虎背熊腰的狂热粉丝直接挤开了新八和旁边的人群,径直来到银治旁边抓住了他的衣领,几乎将这个小小的Omega拎的双脚离地。

      “你是工作人员吧?你杵在这做什么的啊?你干不了就赶紧换个明白人啊!”

      人群蜂拥而上,抢走了银治手里的纪念硬币。猛男粉丝推开了银治,银治踉跄着后退,新八扶住了他。

      银治转过身来,新八看到他的眼睛里有种近乎惊恐的慌乱。他似乎想说什么,但随后又闭上了嘴,一把掀翻了新八手里的纪念币盒子,那些珍贵的纪念硬币撒了一地。

      “小银治,你在做什么啊?”新八赶紧弯腰去捡拾那些硬币,银治却死死地拽住了他的衣服。

      新八被迫直起身来,“小银治,到底怎么回事?”

      银治凑近新八耳边,以便新八能在噪杂的环境中听清他的声音,“……新八大人……炸弹……”

      银治的声音很小,但新八还是听清了那个词语,并因此吓出了一身冷汗。

      炸弹?哪里有炸弹?这些分发到大家手里的硬币,是炸弹吗?

      新八忍不住紧紧抓住了银治的肩膀,银治红色的眼睛静静地看着他,在曝出了这个震撼的消息后就不再出声了。

      什么意思?我该怎么办?新八四处张望,在拥挤着哄抢纪念币的人群里寻找着前来的帮忙的银时等人。

      “先生,您的西装真气派啊!来参加演唱会不带一盒纪念币回去吗?先生——”

      好家伙,阿银正缠着一位西装革履的绅士一盒子一盒子的推销纪念币呢。

      不过细看的话,那个戴着墨镜满脸不耐烦的男人似乎是——

      “你这身衣服是粉丝团吧?你们是怎么搞的,这种小场面都控制不住吗?到底能不能保证每位观众都有纪念币啊?”

      是阿通小姐的男友,田中先生。田中是当红的演绎大咖,声名显赫的田中先生与事业蒸蒸日上的阿通小姐的恋情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祝福。所以尽管心有不甘,新八还是为阿通小姐感到开心的。

      “你们队长呢?队长在哪里?”

      “啊,田中先生,我在这里!”新八立刻回应了田中的询问,想要分开人群向他靠近,但银治扯着他的袖子不松手。

      新八回头看着他,银治紧盯着看向这边的田中。

      “小银治?”

      没有回答,银治松开新八的衣袖,纵身跃起,踩着蜂拥的人群,向田中横起一脚。田中屈起手臂,结结实实地接下了银治的一击。银治落地转身,夺过银时腰间的木刀,朝田中劈去。银时眼疾手快地抓住银治的手臂,勒住他的腰腹将他控制住。银治伸手狠命地拽银时的卷毛,像一尾脱水的鱼用力地扭动,想要挣脱银时的钳制,那双和银时一模一样的红眼睛里迸出狠戾的目光,瞪着一旁的田中。

        “疼!疼!别揪我头发了!阿银人近中年不秃头是很难能可贵的好吧?你再揪真会掉光的!疼啊!快放手你这臭小子!新八!阿八啊!快来把他摁住!不对,不行,你摁不住——神乐!”

        夜兔少女赶了过来,把银治按在地上,拯救了银时的卷毛。

        “我不会允许任何人把小银揪成我爸比那样的秃头的!”

        “神乐,你倒不至于一说到秃头就想到你爸……”

        “行了!”田中吼了一声,“你们到底是来干嘛的?不帮忙就赶紧走,别在这添乱!”

        银治还在试图摆脱神乐的压制,此时费力地别过脸来向新八投去恳求的目光。

        “先生,不用太过在意,买盒纪念币吧?”银时又开始发挥他满嘴跑火车的专长,“那是我儿子,是您的粉丝,见到您太过激动了才会这样的,我之后会教训他的。您消气,好吧?买盒纪念币吧?”

       “不用了。这次纪念币是我们公司制作的,我没有必要在这里买。”田中一脸嫌弃地拍开银时的手,向场内走去,“演唱会马上就开始了,你们给我控制住场合,每位观众都得拿到纪念币。”

       “田中先生,请等一下!”眼见田中转身要走,新八脱口而出。田中扭头不耐烦地盯着他。

       银治说的是真的吗?如果硬币是炸弹,那作为制作方的田中绝对脱不了干系。我该相信谁呢?

       田中先生为什么要这样做呢?

       新八不动声色地向银时靠近,悄声说:“阿银,硬币可能是炸弹。”

       银时的身体立刻僵直了。

       如果硬币是炸弹,那么,这个演唱会会场正浸泡在炸弹的海洋里,如果这些炸弹被同时引爆,整个会场都会被炸碎。

       但是,如果炸弹不被引爆,这些硬币会跟随粉丝们到达江户乃至全国的各个角落,那时,波及范围无疑更大。



       杂货店的内室里。

       桂仰靠在椅子上揉着眉心,他的一位同志站在一边。

       “行啊,铃木派的人背着我们玩了出大的啊。”

       “桂先生,我们是否要行动呢?”

       “制作硬币外形的微型炸弹,再借助演唱会发放到粉丝手里,让炸弹遍及江湖的各个角落——这哪里还是攘夷了,分明是要把江户夷为平地啊。”

       “硬币的发放已经基本完成了,演唱会马上就要开始了。以我们的力量,根本无法阻止微小的硬币炸弹流入城市……”

       “那就来一出借刀杀人。”

       银惠从前厅蹦蹦跳跳地进来,径直走到桂身边,把手里的一本绿色的课本放在桌子上,就往桂腿上坐。

       桂伸手揽住女孩子,“把之前收集的硬币炸弹的样本和田中与铃木一派有染的证据全都送给真选组,他们会立刻出动处理这件事的。”

       “这样做没关系吗,桂先生?铃木一派毕竟也是攘夷志士……”

       “这不是攘夷活动,是恐怖活动。我们攘夷的最终目的是江湖人民的幸福,这种会危及江户普通百姓的过激行为,我们必须出手阻止。”




       “你到底怎么?”田中不耐烦地质问道。

       “我、我、”新八瞄着银时,他还愣在一边。“我不承认你是阿通小姐的男友!”

       田中冷笑一下,转身就走。

       银治用头撞了神乐的鼻子,神乐吃痛,手上的力气一松懈,银治立刻挣脱了她,一拳向田中的后脑击去。田中身边的护卫掏出甩棍,抡在银治毫无防备的腰上,田中敏捷地锁住了他的喉咙,那身手倒是堪比银时。

       眼见银治被他勒住,新八急的大叫起来,“这些硬币是炸弹吧?是你做的吧?”

       田中的眉头皱起,目光冷冽地看着新八。

       “我们是真选组!现在会场受到恐怖组织袭击,请大家不要惊慌,有序撤离!演唱会中止,请大家不要将纪念硬币带出会场,就近交付给穿着真选组制服的警察!务必不要将硬币带出会场,硬币内装有炸弹,请大家服从管理!喂喂,听清了吗?我再说一遍,我们是真选组——”

       听到总悟丝毫不让人安心的懒洋洋的声音从扩音喇叭里传来,田中的表情立时变得狰狞,他掐住银治的脸颊,不顾他的反抗把一枚硬币塞进了他嘴里。

       “田中刚毅!我们已经掌握了你与激进组织铃木派攘夷浪士勾结的证据,你不要抵抗,速速投降!”

       田中按住银治的下颚,不让他把硬币吐出来,他身边的护卫都掏出了武装。“幕府的走狗,你们再靠近一步,我就炸碎这小鬼的脑袋!”

       “哦呀,你还搞了人质呢。真是了不起了不起。土方先生,你快去把人质替下来吧,我想看看你脑袋开花的样子。”

       “你去梦里看吧。”土方抢过喇叭,“放开人质,否则我们将采取武力打击!”

       田中腾出一只手掏出一个遥控器,“那就同归于尽吧!”

       “说什么呢,你这混蛋!阿银才不要和你这种人同归于尽啊!”银时手持木刀向田中攻来,打翻了阻拦的几个护卫,真选组紧随其后,独留下和神乐吵嘴进而发展为拳脚相向的总悟。

       尽管快被田中勒到窒息,银治还是拼尽全力朝他的膝盖踢了一脚,紧随着银时的劈砍逼退了田中。新八扶起半伏在地的银治,银治吐出了沾满口水的硬币炸弹。

       “小银治,你还好吧?”

       银治偏过头,向新八露出一种温和的笑容。这笑容像把重锤敲在了新八理智的弦上,时间仿佛静止了,无论是银时的叫喊,还是神乐对总悟输出的辱骂,抑或是散落一地的微型炸弹带来的性命威胁,全部都湮灭在了银治晚霞一般的红色眼睛中一点温润的水光里。

       直到阿妙的手搭在新八肩膀上,他才回过神来,看到田中已经被土方铐住,姐姐正担忧地盯着自己。

       “那个,小新,你也不要太难过。演唱会是要取消了,不过很快会重新开始的!田中先生刚刚不是也承认和阿通小姐完全没有关系了吗?别一直愣着,姐姐很担心的……”

       “没事的,姐姐大人,我没事……”

       新八的确没事。阿通小姐的演唱会中止并未给他带来意想之中失望,毕竟,新八幸运的得到了意料之外的东西。

      银治正担忧的看着自己,这个沉默寡言的Omega正尽力地表达着自己的关心。

      明天,后天,大后天——不出意外的每一天里,坂田银治都会准时来到志村家的道场。而对于年轻的孩子们来说,能够彼此注视就是很好的满足。

评论(5)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