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 Raven

想成为一个讲述故事的人。

桂魂03:小孩子养宠物就是三分钟热度

ABO世界观的原作的平行世界,攘夷战争结束后大家分道扬镳,桂才发现自己已经怀了银时的孩子的故事。毫无修饰的流水账预警。设定在01,可见合集。



一则宇宙通信:

From:坂本辰马

To:假发

    我大概会在一周后到达地球,届时会到杂货店去拜访你和孩子们。



       坂本辰马的宇宙贸易似乎做的风生水起,那家伙也算是实现自己的梦想了。

       这样想着,桂将带来的酒菜摆放在桌子上。两个孩子听说辰马叔叔要来拜访,激动地坐立难安,正挤在门口探头向巷口观望。

       桂在江户建立了较稳固的攘夷据点后,辰马重新和他取得了联系。从那之后,辰马便会每年来拜访两三次,每次都带着从宇宙中搞来的新奇玩意儿送给桂和两个孩子,也难怪银惠和银治知道辰马要来会这么兴奋。

       话说回来,当时告诉辰马,银惠和银治是自己和银时的孩子时,辰马的表情真的有够搞笑。

       “陆奥姐姐!”

       银惠大喊一声,冲了出去。桂从厨房里走出来,只听到辰马“啊哈哈哈哈哈哈”的笑声和银惠的尖叫。他走到门口,陆奥举着银惠正踏进门来,辰马拖着一个巨大的箱子跟在后面。

       银治向他们举了一躬,银惠终于从陆奥身上跳了下来。

       “银惠,你为什么不向辰马叔叔打招呼?”桂责备道,“就算他存在感很低,你也不应该完全无视他。”

       “啊哈哈哈哈,别对孩子这么严格嘛假发!”

       “不是假发,是桂!还有你发给我的短信上也是!不是假发,是桂!”

       “啊哈哈哈哈,假发,我这次可是给你带了个超赞的礼物哦!”

       “是什么啊,辰马叔叔?”银惠拍了拍那个巨大的箱子,“是这个吗?”

       “啊哈哈哈哈,是的哦!银惠你一定会喜欢的!你不是喜欢鸟啊雀啊这类东西嘛。”辰马说这打开了箱子。

       一只白色的巨大鸭子出现在眼前,它走出侧开的箱子,脚蹼拍地发出啪嗒啪嗒的响声。

       “鸭子!”银惠尖叫一声扑了上去,拼命地揉着鸭子巨大的脑袋,鸭子伸直两只三角形的,应该是翅膀的东西托着银惠,让她能趴在自己头上。

       “你好啊,我是银惠!你叫什么名字呢?”

       大白鸭子举起不知从哪里掏出的写字板:我是伊丽莎白。

       “你好啊,伊丽莎白!我超级喜欢你哦!”

       “啊哈哈哈,假发,这个其实是来自宇宙的智慧生物哦……”关于伊丽莎白是莲蓬星的天人这种事,辰马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心虚地瞄着桂。

       桂的脸上泛起了可疑的红晕:“有点可爱呢,辰马……”

       “啊哈哈哈哈,假发,银惠那孩子真是和你一模一样啊……”



       得到了新宠物伊丽莎白,银惠根本一刻也坐不住,草草扒了点饭,就扯着一脸懵逼的银治和明显没吃饱的陆奥跑出去和伊丽莎白玩了。

       “早点回来!”桂大喊着,“不准麻烦你们陆奥姐姐!”

       “啊哈哈哈哈,小孩子就是有活力啊!来吧假发,趁小孩子都去玩的时候,大人来一醉方休吧!”

       “我可不能喝太多,不然孩子回来了没法管他们。”桂帮辰马斟满了酒,“你也少喝两口,不然你那副官回来了又要把你骂个狗血淋头。”

       “啊哈哈哈哈,狗血淋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哦假发!”

       “不是假发是桂。”桂的神情严肃起来,“那批武器……”

       “嗯,两天后会遣人给你送来。”辰马放下酒杯,“一定要小心啊,假发。”

       “我知道。还有,那个……”

       “刀的事情,我帮你打听过了,一直没找到适合那孩子的。还有,似乎最近有海盗之类的非法贩卖组织在倒卖来自Teegarden‘s Star-b的武器,如果你碰到了,一定不要购买,那些武器是用那个星球的本土智能生物Carrion和高强度武器组合而成的屠戮工具,但是Carrion极不稳定,据说已经发生了很多起Carrion与武器分离转而袭击周围生物的事件。你一定得小心。”

       “我知道了,谢谢你提醒我,辰马。”桂别过脸去,辰马看不见他的表情,“我见到银时了。”

       “这不是很好吗?你不是一直想让银惠和银治能和父亲团聚吗?”

       “银时不肯和我一起。”桂紧抓着酒杯,似乎要把它捏碎,“他在歌舞伎町经营万事屋,身边还有两个孩子做员工。他过得很好,他的笑容很真实,他很快乐。至于我——”桂的声音有些哽咽,“他不再需要我了,而我也不配站在他身边了。”

        “你说什么呢假发!你一直在找他!银时不肯对你和孩子负责吗?”

        “不是的,没有……”桂仰起脸来,用掌心擦了擦眼睛,“我没有告诉他孩子的事,我只是问他要不要和我一起攘夷,他说他不想做这种阴险的活动了,那个时代已经过去了。”

       “但是——这不行啊假发!银惠和银治——”

       “他不想和我一起就算了。”桂有些强硬地打断辰马的话,“我不想拿孩子们要挟他。银惠和银治确实是他的孩子,但是也是我的孩子,他们一直在我身边,我是母亲。”

       沉默。

       辰马试探着开口:“你想让我去帮你和银时谈谈吗?”

       “不用的,谢谢你,辰马。这是我们的私事,不用把你卷进这种烂摊子里。”桂有些凄凉地微笑着,“我这人很自私吧,辰马?比谁都清楚Omega不适合战场,却硬要和你们一起打仗,给你们添了那么多麻烦,最后还连累了高杉一起被幕府抓住,让银时在战友和老师之间做选择。明明和银时那样海誓山盟,他为了救我砍了老师的头,我就立刻抛弃了他。明明知道在这样的时代里,以我的身份,根本不可能给孩子稳定的生活,却又用什么‘得问过银时的意见’私自把孩子生了下来。作为母亲,也根本没有尽到保护的职责,还让他们和我一起搞恐怖活动。我这种人真是烂透了,是吧,辰马?你也这么觉得吧?”

       “假发,你喝多了……”

       “我没喝多,我清醒着呢。”桂的脸明显已有了酡红,但他拍开了辰马来抢他酒杯的手,“你知道吗,辰马?银治那孩子之前不是这么沉默的。那孩子之前和他姐姐一样开朗,是我把他害成那样的……”



       “桂先生,请您先躲起来,然后伺机逃跑吧。”

       “不行的!是我给你们带来了麻烦,我怎么能——”

       “您不是麻烦,桂先生,您是江户的黎明。请继续奋战吧,我们无关紧要。若能用这条多余的性命护您周全,我们死而无憾。”

       收留了带着两个小孩的饥肠辘辘的桂的玉子烧小店的老板佐藤夫妇,强硬地把桂和两个孩子塞进了二楼的衣柜里。桂把银治系在背上,把银惠抱在怀里,从衣柜的缝隙里向外看,除了默默祈祷什么也做不了。

       他听到楼下有争吵声,粗暴地翻动家具的声音,还有越来越近的脚步声,似乎在上楼梯。

       “这不是还有二楼吗?赶紧带路,你这女人磨磨叽叽的!”

       “长官,我们都是本分的市民,养家糊口都很困难了,怎么可能勾结恐怖分子呢。”

       桂从衣柜的缝隙里看见两个幕府的搜查官走上楼梯,在屋里一阵翻箱倒柜。其中一个秃头注意到了桂躲藏的柜子,伸手就要打开柜门。

       佐藤先生突然拔出了另一个刀疤脸搜查官的刀朝他砍去,却被刀疤反手握住夺下,刺进了佐藤先生的胸口。佐藤先生大吼着,抱住刀疤一起滚下了楼梯。

       瘦小的佐藤夫人突然爆发出可怕的力量,猛扑上来压在了秃头的手臂上,“坂田夫人,往东跑啊!”

       桂撞开柜门,从窗户跳了出去,落地时右脚狠狠崴了一下,他失去平衡向前趴去,好在及时用手肘撑住了地面,才没把银惠摔到地上。银惠忍不住小声啜泣起来,桂安抚着她,站起来一瘸一拐地向前跑,受伤的右脚疼的他冷汗直冒,手臂也擦伤了一大块,但他无暇顾及这些,脑中只有一件事:绝对不能被抓住!

       佐藤夫人故意喊错他的名字和逃离的方向,也许能使那幕府的走狗稍微大意一些。

       怎样都好,银时,高杉,辰马,全都给我祈祷让我别被抓住啊!

       松阳老师,请您保佑我吧。

       桂在小巷里东逃西窜,总算是安全到达了另一个据点。

       桂心里清楚,佐藤夫妇已经牺牲了,那群狼狗不可能留下活口。

       在自己饿的快死掉,也没有能力照顾孩子的时候,好心的收留了自己,又一直为自己的攘夷活动提供支持的佐藤夫妇,也被自己害死了吗……

       银惠帮他拿来了绷带,银治在一边笨拙的烧水,想要帮他处理脚上的伤。

       桂冲两个孩子笑了笑,接过银惠的绷带来包扎自己的脚踝。脚踝已经肿起来了,他很担心还能不能继续逃跑。

       “受死吧,桂!”

       门从外面被狠狠撞开,秃头和刀疤搜查官举着刀冲了进来。

       银治将手里的沸水朝秃头泼了过去,秃头惨叫一声,银治立刻抓起一把存放在据点里的匕首冲上去,把他撞出了狭小的房间。

       银惠则趁着刀疤注意力被分散的功夫,拔下头上的簪子,跳起来扎进了他的眼睛里。刀疤哀嚎着跌倒,桂挥起长湖清光,割断了他的颈动脉。

       来不及歇一口气,桂拖着受伤的脚连滚带爬地来到门外,想要去帮助独自一人的银治。

       小巷里溅满了鲜血,银治站在这刺目的猩红中心,右手抓着已经血淋淋的断匕,左手拿着一节长长的白色的东西。

       桂慢慢地向前挪去,银治正低头注视着的,是面朝下倒在地上的秃头搜查官。他的背上被开了一道可怕的创口,从脖颈一直到腰部,血液和内脏流了一地。

       至于银治抓在手里的白色的东西,是他的脊椎骨。

       银治扭头看着跌坐在地的桂,红色的眼睛里没有一丝波澜。

       他浑身溅满了死人的血,那副淡漠冷酷的样子,宛若夜叉。



       “从那以后,那孩子就再不肯说话了。而且,不管是真刀,木刀,还是匕首,到他手里不到两周就都会莫名其妙地折断。似乎是被他自己那暴戾的才能给诅咒了,没有刀愿意长久地服从于他……”

        辰马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只能陪着桂一杯接一杯的喝。

       所以,出去玩耍的孩子们回来后,只看到狼藉一片的餐桌和醉倒在地的桂和辰马。

       银惠:“到底是喝多了,成年人就是不懂节制。”

       银治:“……”

       陆奥,今天也是会对喝的烂醉的队长重拳出击的靠谱夜兔。




       桂是被银惠给生生摇醒的。

       “妈妈,今天公园里会举行一场宠物运动会!我昨天已经给伊丽莎白报名了,你会陪我们一起去的吧?”

       桂只觉得头疼,想吐。宿醉真是难受,这辈子再也不喝酒了。

       “我们可是把你和辰马叔叔留下的烂摊子收拾好了哦,你会陪我们去的吧?”

       这没有办法拒绝了。



      “这是我们的一号选手:坂田一家和他们的宠物定春!”

      “哇哈哈哈都向我歌舞伎町女王跪拜吧你们这些庶民!”

       “别在这丢人现眼你这臭丫头!”银时锤了下神乐的脑袋,“必须让你的狗拿到第一名,奖金可是有足足三十万日元呢!这可足够让登势那老太婆闭嘴了。”

       “拜托了阿银,我们根本拿不到的好吧?就算拿到了,也会都被你拿去打小钢珠的……”

       “不行啊新八,你必须要有信心!”

       “我要从哪里找信心……”

       “……接下来,是我们的三号选手:木户一家和他们的宠物伊丽莎白!”

       银时满脸黑线地看过来,“信心这不就来了吗……喂,假发,你来干嘛了?”

       桂的脸色惨白,想回答银时的话又似乎没有力气开口。

       银惠抚摸着伊丽莎白的头,“坂田先生,你可不要太得意忘形了,伊丽莎白是不会输给你们的。”

       “你这丫头才不要太狂妄阿鲁!”

       “……好了,以上就是本次歌舞伎町宠物运动会的各位参赛选手!我们的比赛项目非常简单,只要让宠物穿越我们在场地内设置的障碍即可,首先到达终点的选手会赢得奖金三十万日元!

       “事不宜迟,接下来请各位参赛选手各就各位,听我口令!

       “预备!开始!”

       伊丽莎白迅速冲了出去,看似笨重的身躯却灵巧的翻过了设作障碍的梯子,一马当先,勇争第一!

       “定春!不能让那痴呆鸭子拿到奖金!”神乐拍打着咬着银时脑袋纹丝不动的硕大狗狗,“拿到第一名的话,小银的脑袋让你啃个够!”

       “快去啊定春,拿到奖金阿银的##%%让你啃到吐哦!”

       “阿银你在说什么啊!旁边有这么多人在啊!就算这篇的主角不是你,你也得注意形象啊!”

       “汪!”定春朝着冲刺的伊丽莎白冲去,逼着它偏离了赛道,伊丽莎白迫不得已撞进了观赛的人群里,顿时引起了惊叫和骚乱。

       两只巨大的白色外星生物在人群里横冲直撞,桂强忍着不适,向人群跑去,“伊丽莎——”

       银时突然扑了过来,撞倒了桂,在落地时翻转身体让桂摔在了自己身上。

       “奖金是我的!你这假发休想插手!”

       桂吓得一动也不敢动:“银时,你的伤好了吗?”

       “……那点小伤阿银早就没事了好吗?你还真是能操心。”

       “哦。”

       桂立刻猛烈地挣扎起来,银时用手臂死死地箍住他的胳膊和腰。桂拼命地扭动着,但那双手臂上隆起的肌肉结实的像铁块,因为宿醉而状态不佳的桂根本没法挣脱。

       “银惠!快去救救伊丽莎白!银惠啊!银惠!”

       “这是什么阿鲁?”

       “是小鸡哦。”

       “他们原本就是五颜六色的吗?”

       “不是哦,最开始都是这种淡黄色,是后来染成其他颜色的。”

       “毛茸茸的小小一球好可爱阿鲁!”

       “是吧?很可爱吧?我也这么觉得呢!”

       看着和神乐一起蹲在卖彩色小鸡的纸箱前彼此相谈甚欢的银惠,还有与一脸“我就知道会这样”的无语表情的新八站在一起的一脸懵逼的银治,感受到身后传来的阔别十年的自己的Alpha的气息,再加上宿醉的痛苦,桂的心上涌起一股单身母亲的悲哀的绝望之情。所以,他不再挣扎,放松了身体,整个瘫在了银时怀里。

       “喂喂,假发,你在干嘛?别压着我啊。”银时坐直身体,桂顺势偎依在他怀里。

       辰马昨天对他说,“银时有权利知道你为他生了两个孩子,无论如何,你应当对他坦白。”

       “银时。”

       “怎么了?”银时不动声色地靠近桂的后颈,闻着Omega香甜的信息素。

       尽管并不认同桂现在所做的事情,银时却并不想和桂完全分道扬镳。对于桂的温柔和爱意他已有所体悟,这种情感,他实在舍不得割舍。

       “银时,我——”

       一大片阴影笼罩上来,打断了桂的话。

       伊丽莎白头上咬着定春,不知何时来到了两人身前。

       “行了吧,我乏了。”

       伊丽莎白身体里发出一种粗哑的大叔嗓音,接着,伊丽莎白的嘴大大张开,在那深不见底的黑暗里,有一对邪恶的眼睛闪烁着紫色的光芒,一双汗毛很重的黝黑的胳臂冤魂索命般从那里面伸了出来。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这啥啊这是!?”

评论(5)

热度(11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