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 Raven

想成为一个讲述故事的人。

【桂魂】10:毛茸茸会为可爱加分吗?

ABO世界观的原作的平行世界,攘夷战争结束后大家分道扬镳,桂才发现自己已经怀了银时的孩子。


本篇是新八君艰难曲折的恋爱历程。



      “小神乐,我们来玩抽皮条吧。”

      “那是啥阿鲁?”

      “就是猜拳,赢了的人可以用手指打输了的人的手臂。就像这样。”

      “嗷啊啊啊啊啊啊!小惠你手指头是铁打的吗阿鲁!”

      银时瘫在沙发上,头枕着桂的腿,看似心不在焉,实际上一直在关注着对话的银惠和神乐。“银惠,你不能和神乐玩那种游戏,那丫头下手没轻没重,会把你胳膊打折的。”

      “那算了吧。”

      “怎么就算了阿鲁!到底是谁没轻没重啊!小银,小银,你看,一下就红了一大片阿鲁!”

      门铃声响了起来。“志村新八先生在吗?有您的包裹!”

      神乐冲到门口,替新八取回了包裹。“新八!是谁寄给你的阿鲁?我打开了!”

      包裹被拆开,里面是一块包装得很精致的蛋糕、一个猫耳发卡,以及一封用粉红色信封装着的信件。

       看到蛋糕,银时的身体振了一下,但又舍不得离开桂柔软的大腿,于是就像个瘫痪病人一样指着起身就能够到的蛋糕,大喊:“假发!我要吃!快给我拿来!神乐要抢走了!”

       “不是假发,是桂!你吃什么吃!leader!不可以吃哦。要等新八君看过了才可以。”

      神乐抱着蛋糕盒子,不情不愿地问:“为什么阿鲁?”

      “万一有人是想毒害新八君,会牵连到你的,leader。”

      “新八!你快来看看是不是下过毒的!没有毒我要和小惠瓜分了!”

      “干什么啊,你们!从刚才开始就喊个不停,没看到我很忙吗!”新八放下和银治下到一半的跳棋,走了过来,打开信件,“啊,是我之前在电车上帮了一个被大叔骚扰的女孩,她寄来的感谢信。”

      “真厉害啊,阿八,你英雄救美啊。”银时紧盯着神乐怀里的蛋糕盒子,肩膀以下不安分地蠕动着,但放在桂大腿上的头就好像动一下会把头皮拽掉一样风雨不动安如山。

      “她说希望明天能和我在公园见面,想要当面道谢呢。”

      银惠拿起那个猫耳发夹,“那送来这个做什么?”

      “她是个猫耳的天人,说是希望我能带上这个去和她见面。她的猫耳挺可爱的呢。”

      “嘁,猫耳怎么可能可爱啊?”银时坚持不懈地拽着桂的衣服试图使唤他,“楼下的猫耳大妈你还没看够吗?”

      “那位小姐是猫耳少女好吗?”

      “毛茸茸会为可爱加分的。”银惠拿过发夹,小心地戴在了神乐头上。

      “好看吗?我超可爱吧阿鲁!”

      “毛茸茸的耳朵有什么可爱的,阿银还是更喜欢毛茸茸的尾巴啊。猫尾巴啊、兔尾巴啊,什么的,可以插在——”

      桂毫不留情地戳了银时的眼珠子。

      “小惠也带上试试阿鲁!”

      “我头上都是簪子不方便的。银治,快来!新八君想看你带猫耳!”

      “我没有!小银惠你不要胡说!不过,虽然,那个,确实,但是——哎呀!”

      银治走了过来,银惠把发夹戴在了他头上。

      并没有什么特别的,也没有为可爱加分。就只有平常的银治,被压扁的银治的卷毛,和格格不入的白色猫耳。银治脸上是一种呆滞的表情,让人不禁觉得这孩子其实可能是傻的。

      银惠:“我果然还是喜欢毛茸茸的团子鸟。”

      神乐:“毛茸茸的特征还是在定春身上更合适。”

      “对嘛。”桂喝了口茶水,手里揉搓着银时的卷毛,这次放纵的蹂躏银时的头发的机会是用膝枕换来的,“人类有毛茸茸的头发就够了。”

     “喂,阿八,你明天要去见那猫耳天人吗?”

     “人家发出邀请了,不去不好吧。”

     “嘻嘻,眼睛也能有这种艳遇阿鲁。”

     “也难怪嘛,被新八君这样富有男子汉气概的青年从电车变态手中解救,谁都会坠入爱河吧。”

      “喂喂喂,你俩不要瞎说!”新八拿眼瞟着银治,“我可没有那种想法!”





      但是,自打那场“表达感谢”的会面后,新八就变得整日魂不守舍,表情呆滞,和他说话也是答非所问。

       “银时,新八君那样子没关系吗?”

       看着双目无神、两手空空却对着镜子一遍遍地做着擦拭动作的新八,银时张嘴咬住桂为他剥的一瓣橘子,咽下,“中邪了吧。”

      “哎呀,那得赶紧去十字路口烧点东西——不是,还是先去神社拜拜吧!”

      银时沉吟了一下,突然大吼一声:“阿通小姐!”

      桂吓了一跳,手里的橘子掉在地上。定春弹了起来,又重重落下,震的楼板直晃。

      “小银,你不要鬼号阿鲁!”

      但新八毫无反应,只是一遍遍地空手重复着擦拭的动作,两只眼睛没有焦点。

      “银时,你哪天去找阿妙小姐问问吧。要是真撞了什么脏东西……”

      “啊啊啊啊假发你别说了!我刚才就是说着玩的!”

      “不是假发,是桂!”





     因为总是想到新八诡异的状态,银时失眠了。只好第二天顶着黑眼圈找到了阿妙。

      “阿妙,新八最近是怎么了?自打和那个什么小色咪小姐见过面后就不太对劲啊。”

      “哎呀,阿银也发现了吗?我问过小新,他只说那天不小心把钱包弄丢了,其他什么也不肯说。”

       “那个,阿妙,你敢肯定现在回来的是新八本人吗?”

       “乱说话小心我锤你哦,阿银。”





      询问无果。银时也多次对新八旁敲侧击,但新八守口如瓶。桂试过给新八吃蒜酱,新八机械地把蒜酱全倒进米饭里吃下后排除了他变成吸血鬼的可能,但却得出了新八被眼镜怨灵附体的结论。

      神乐一针见血地指出:“新八本来就是眼镜,哪来的眼镜怨灵附体阿鲁。”

      银惠表达看法:“新八君是被诅咒了,正在人偶化。”

      于是因为听说人偶化会传染,全家人陷入了恐慌之中。





     直到有一天,被判定为彻底变成人偶的新八找到了坐在沙发上焦急地看着电视广告找驱魔服务的银时,主动开口说话了。

      “那个,阿银,我想咨询你一件事……”

      “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阿银不要变成人偶啊!我这周的芭菲还没吃啊!假发!你不许走!就算变成人偶你也得一直陪着我啊!”

      正要逃开的桂拼命拍打着银时抓住自己衣服的手,“你叫错人了!我不是假发!我是桂!”

      “你不是我的老婆吗?你不能离开我,你不能抛弃我啊!”

      “银时!我没有要抛弃你!我、我、我是要去找沃伦夫妇给新八君驱魔!”

      “什么沃伦夫妇啊!你请不起的啊!”

      需要驱魔的新八开口:“那个,桂先生,其实你也不用回避的……”

      桂停止了挣扎,带着视死如归的表情和银时瑟缩在沙发里。

      “那个,我想问一下,有了喜欢的人,我该怎么办呢?”

      银时与桂面面相觑。

      “啥啊!”



      “原来是这样,只是恋爱陷入单相思了啊。我还要找人给你驱魔,真是对不起啊,新八君。”

      “没事的,桂先生。我是想你和阿银感情那么好,来问问你们的建议一定能有收获。”

      桂突然忸怩起来,还用双手捂住了脸。“哎呀,真是的!问这种事羞死了!我和银时没有什么恋爱过程啦,我们是奉子成婚。”

       银时抓住桂的手臂,“喂,假发,你不要乱说!就算没有意外怀孕,阿银我一样是要你做老婆的好吗?怎么没有恋爱过程了,那些腻歪日子你都忘啦?”

       “你又说些肉麻的话,新八君还在这里呢……”

       多余人志村新八默默地起身离去。

       银时看着他的背影,小声问:“不会真看上那个什么小色咪了吧?”

       桂摇摇头:“年轻人啊。”



      新八尽可能地征求了身边的人的意见。

      阿妙:“小新是个好孩子,只要遵从自己的内心就好啦,姐姐永远支持你!”

      藏在桌子下的近藤勋探出头来:“小舅子你不要烦恼!爱就要大声说出来!爱就要坚持不懈——”

      他没有说完,因为阿妙把铁锅砸在了他头上。

      向寺门通亲卫队的同僚装作漠不关心地询问后,他们反应激烈的大吼:“队长!您不用试炼我们!阿通小姐的幸福就是我们的幸福!”

      楼下的凯瑟琳:“毛头小子还想着谈恋爱,做梦吧你。”

      登势婆婆:“让你那无赖主子把房租交了,之后想要什么对象都会有的。”

      神乐:“glasses已经是复数了,新八你这一辈子已经注定要和眼镜一起过了。”

      银惠:“心意不明确说出是没有人会知道的!加油啊,新八君!你是个好人,会得到委婉的拒绝的!”



      啊啊,真无语了。新八想着。我身边为什么没有一个正常人呢?唯一一对相性很好的恋人还老不正经,搞些乱糟糟的恋爱经历。之前还在想桂先生那两只眼睛一定是改造的玻璃球,不然咋会看上阿银。现在算明白了,根本就是两个没人要的白痴凑对。

     和小色咪小姐的那次见面完全就是骗局。她起先把他带到了一个情趣旅馆样的地方,说想好好招待他。那一瞬间,新八满脑子都是银治那温和的笑脸,于是拼命拒绝。邀请无果,遂折中进入一家酒吧。那女人把他灌醉后,偷走了他的钱包。直到酒吧打烊,服务生拍着他的脸把他叫醒,新八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

      至于精神恍惚的人偶化的表现,只是新八觉得愧对于银治以及实在很想和他表白罢了。

      我是真的爱上他了。事到如今,新八清楚地意识到了这一点。阿银会弄死我的。



      

      银治依旧会每天都来新八家的道场,而由于新八在他面前并未表现的异常,他似乎也并未意识到新八发芽的情感,只是每天大咧咧地穿着吊带背心挥刀,新八同他说话,也只是和从前一样露出温和的笑容。

      于是,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清晨,新八做出了决定:不管后果如何,他要结束这可悲的单恋。

      所以他气势汹汹地来到银治练习的房间,恶狠狠地拽开拉门,一脸视死如归、英勇就义的神情把银治吓呆了。

     “小银治!我——”

     气焰消了下去,新八垂下了头,变成了霜打的眼镜。

     真完蛋。到头来还是说不出口。到底为啥打个直球这么困难啊?

      银治小心地挪了过来,扯了扯新八的袖子。

       新八抬头看见他手臂上健康的肌肤,以及手里一张大商场的折扣宣传单。

       银治的眼睛是可以说话的。新八看着那双闪烁着期待的红眼睛,“我可以陪你去。”

       那双眼睛立刻溢出了笑意。银治转身去换衣服。

       表白失败了。

       不过也成吧,今天的志村新八又可以借着关怀社恐患者的名义和银治去大街上瞎逛,四舍五入当成约会了。



(不知不觉已经第十话了!还有超多想写的东西!感谢大家一直支持!能获得评论我真的超有动力!)

评论(4)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