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 Raven

想成为一个讲述故事的人。

【桂魂】09:为了你的心肝脾肺肾给我少吃冷食

ABO世界观的原作的平行世界,讲述了攘夷战争结束后大家分道扬镳,桂才发现自己已经怀了银时的孩子的故事。


搞了一些银时与女儿生涩的相处。



      “银时!我来看你了哦!还给你带了——”

      桂带着最新电影的碟片和银惠、银治走进万事屋的门,看见一脸黑线的新八后,闭上了嘴。

      “出什么事了,新八君?”

      “啊啊,没事的,桂先生,只是今天恐怕不能陪您一块玩了。”新八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指向万事屋的卧室,“昨天做了个委托,去甜品店帮忙,委托人送了张冰淇淋的体验卡,阿银和小神乐去‘体验’,险些要把人家吃空了,回来之后就开始嚎叫说肚子疼。谁让他们吃那么多冷饮,没有节制,真是活该……”

      “让我看看银时和leader吧,新八君。”

      装着病人的和室展现在眼前,银时颤抖着向门口伸出手,“假发,我要死了……你要做寡妇了……阿银我也没有存款,只能留你自己打工做兼职养四个孩子了……”

      桂无视了他,来到神乐身边,“leader,你还好吗?”

      “假发,对不起阿鲁,我也要离你而去了……”

      “新八君都告诉我了,你是在生理期吗?”

      “我没有……”

      “新八君,有暖水袋吗?”

      “桂先生,万事屋里怎么会有这种养生的物品,您不要异想天开了。”

      “那就找个瓶子吧,装上热水,暖一暖就没事了。”

      门铃突然响了起来,新八赶紧跑去开门,门外是一位年轻的小姐。

      “您不是昨天来委托的甜品店的亚美小姐吗?出什么事了吗?”

      “那个,是这样,昨天店庆的效果非常好,于是临时决定再延长一天,还是想要劳烦你们帮忙,委托金会按时支付的。”

      “虽说如此,但是我们今天没法营业,因为——”

      “小新,你在说什么呢?”桂从屋里走了出来,穿着银时的那件祥云和服外衣,头发用刚从银惠头发上拔下来的簪子绾起,“小姐,万事屋今天也能解决您的困难哦。我是万事屋老板娘坂田小太郎,我丈夫今天身体不适,您的委托由我代理。小新,你愣着做什么呢?银治也会来帮忙哦。”

      “亚美小姐刚才我什么也没说!”

      “银惠,银时和leader就交给你了。”

      “了解!”





      

      银惠在塑料瓶子里装上温水,给银时和神乐放进了被子里,嘱咐他们“哪疼放哪”。

      “小惠,我想听Jump阿鲁。”

      银时恼火地插嘴:“你这丫头,病了就好生躺着,听什么Jump。”

      但银惠没有理他,坐在神乐旁边就读了起来。

      啊啊,烦死了。银时想。人心真是贪婪啊,一天店庆钱没赚够,还要开第二天,是不是还要开第三天、第四天啊?这辈子都要开下去了吧?你们赚了那么多钱,阿银还是穷得叮当响啊!那点委托金打一次小钢珠就可能全输没了啊!

      本来还想着利用自己生病的机会和假发贴贴,全都给毁了啊!

      神乐也骂我,说是我害的她,她自己吃那么多怨谁啊?

      新八也嫌弃我,假发也不理我,儿子成年到辈一句话也不说,女儿还无视我,阿银我真是悲惨啊!在三十多度的夏天感到了人生的冰冷啊!

       哀叹着、可怜着自己的银时,突然有一种感觉:有人在看着自己。

      那视线像细密的针刺,时断时续,但一直存在。

      什么啊……

      银惠的朗读声还在继续。银时偏过头去,看到神乐正仰面躺着,看起来快要睡着了。

      银时的视线向上移动,看到了毛骨悚然的一幕。

      坐在神乐身边的银惠的脸并没有正对着手中的Jump,而是向银时的方向偏了一个角度,茶色的眼珠滑到眼角,用这种诡异的方式死盯着银时。尽管和银时对上了视线,那只眼睛还是纹丝不动地盯着。

     银时吓出一身冷汗,塑料瓶里的热水失去了温度,胃痛也加剧了。

      朗读声戛然而止,银时意识到神乐完全睡着了。

       银惠放下了Jump,起身朝银时这边走来。

      银时完全不敢抬头,只看见白色的短袜和粉色的裙摆逐渐放大,短短的几步路,对他来说似乎过了整整一年。

       “银时先生,您不睡一会儿吗?睡着了就感觉不到疼了。”

       银时缓缓抬头盯着自己的女儿,看见她和自己一样的银色头发,发质是遗传了桂,柔软又光滑地绕着那几根簪子,因为其中一根被桂拿走,发型有些松散。

       “还是说,您想喝点热水呢?”

       她的眼睛是茶色的,和桂一模一样。刚才桂还在屋里时,那双眼睛显得快乐温和又平易近人,现在却像潭死水一样没有波光。

      也许是因为新八的原因,银治虽然很少交流,和万事屋三人的关系却是实实在在地在升温。

      但整天嬉笑着的、说个不停、经常与大家互动的银惠,却给人一种古怪的疏离感。

      就好像,那副样子是装出来给别人看的。

      银时现在明白了,是给桂看的。

      为了能让从事着危险的攘夷活动又独自一人抚养两个孩子的母亲能更快地建立起和睦的家庭,减少他的担心,而做出一副活泼健谈又讨人喜欢的样子。

       而桂不在她身边时,就是她的伪装松懈的时候。

       见银时不回答,银惠转身走出了卧室。

       这孩子并不关心神乐和新八,也不在乎她的生父坂田银时,她所在意的只有桂和银治和她组成的小小的家庭。

       片刻后,银惠端着杯热水回来,放在银时枕边,就径直走开,坐在窗户底下,仰起脸看着没有一丝云彩的、澄澈的夏日的天空。

       家家都有个难养的女儿吗?

       银时想到了应付不了神乐的秃头老爸神晃。

       我可不能变成那种秃头老爹啊。

       神乐睡得很沉。

       银惠只是望着窗外的天空。

       银时喝了口银惠为他倒的热水,按住做痛的胃部,蜷缩进被子里。





       夏日的夜色来的很晚。在逐渐加深的紫色慢慢铺满天幕时,桂带着银治和新八风风火火地回来了。

       “银时!银惠!leader!”

       “妈妈!”银惠的眼睛里立马闪烁起快乐的神采,迎了出去。神乐被吵醒了,颇为无力地翻了个身。

       “银时,leader,还在疼吗?”

       “还是很疼阿鲁,假发,你的塑料瓶子治疗法根本不起作用。我要吃上至尊海鲜披萨才能康复阿鲁。”

       “现在吃那个只会更疼哦,leader。”

       “假发,阿银要你给我口——”

       桂冲上前掐住银时的嘴,截住他那少儿不宜的话,从带回来的购物袋中掏出一个棕色的小瓶子。

       “银时你就是因为不好好穿衣服成天甩着一只袖子着凉了才会肚子疼的,leader也是,就算天气很热也不能穿得太少,鞋子太薄了吧?把这个喝了吧,一瓶下去保你无忧亦无虑!”

       “这是啥?”

       “藿香正气水。”

       银时窜了起来,“我才不喝呢!”

       “不要那么抗拒,银时,就和烧酒的味道差不多。”

       “谁要喝苦味的烧酒啊!”

       “leader!快来!喝了就不疼了!”

       “假发你要谋杀我阿鲁!我就算疼死也不会喝一口的!”

       今天的万事屋,也度过了乱糟糟又鸡飞狗跳的一晚呢。



(东北的秋天好冷,不供暖的屋子里好冷,银桂圈子好冷QAQ有没有可爱的宝贝能用评论温暖我😣)

评论(8)

热度(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