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 Raven

想成为一个讲述故事的人。

【桂魂】08:友情与恋情的界限还需明确划分

是ABO世界观的原作的平行世界,讲述了攘夷战争结束后大家分道扬镳,桂才发现自己怀了银时的孩子的故事。

铁打的银桂,还有一些青葱和一些新八✖️银治




       当银治把一张花里胡哨的祭典宣传单放到桂眼前的时候,他并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直到银惠看清了传单上的内容,开始大声尖叫,喊着“我想去啊,妈妈!带我们去吧!”时,他才接受了“社恐患者坂田银治主动提出想去参加人挤人的夏日祭典”这一事实。

        “为什么突然想去呢?以前你可是从来不参加的。”桂轻柔地问着明显非常紧张的银治。

        “一年只有一次啊!去年因为接收物资而错过了,今年说什么都得去啊!”

       “你消停下,银惠!没说不带你们去,让你弟弟说话!”

       “银时先生……新八大人……邀请我们……”

       “是这样吗?”桂立刻喜笑颜开,“银惠,走吧,去给你买件新浴衣。银治,你也要去吗?”

       银治点了点头。

       真是的。桂愉快地想着,银治明显和万事屋的新八互相都有好感,少年的情绪真是浅显易懂啊。

       那就把银治在他喜欢的人面前打扮的花枝招展吧。





       在祭典的入口处会合后,他们就像平常的普通的游园的家庭一样,混进人群里,享受着一年仅此一次的放松。

       远远地看到桂走过来的时候,银时很失望,因为他发现桂还穿着平常那件蓝色和服,并没有穿其他的漂亮衣服。但看到桂在头上用他送的金属发簪绾了发髻时,又高兴起来了。

       以及,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新八似乎激动地在发抖。这小子该不会是因为——!

       换下平常那件粉色绸缎裙子,穿上白底碎花浴衣的银惠冲了过来,“小神乐!去吃章鱼烧啊!”

       之前还因为吃火锅而勾心斗角的两个女孩子达成了一致,向最近的摊位跑去。

       “别跑太快!会走散的!”

       “不会的,妈妈!”

       “你跟紧点就好了阿鲁,假发!”

       新八已经挪到了银治旁边,提出和他一起去捞金鱼。也难怪银治会对新八产生好感,除了新八之外,估计也不会有人在谈话对象一声不吭的情况下还能叽里哇啦地说个不停。

       银治的眼睛紧紧盯着新八,虽然没有回应,但明显听得很专注。

       “银时,你是怎么欺骗新八君让他心甘情愿被你压榨的?”

       “啊啊,他家当时欠了一屁股债,债主让他卖掉道场还钱,他姐姐死活不同意,那帮人就让阿妙卖身还钱,我就出手帮了个小忙,就再也甩不掉那眼镜了。”

       “银时,难不成你是因为帮别人还债才变得像现在这么穷的吗!”

       “啥啊!”

       “你不会把人家打跑了吧!那你不就成了老赖的帮凶了吗!”

       “债是他们老爹欠的好吗!现在已经不兴父债子偿了你这笨蛋假发!”

       “不是假发,是桂!这样啊。但是债主未免也太可怜了,那么多钱都打水漂了。”

       “放高利贷是趁人之危哦。话说回来,你怎么祭典还穿这件衣服?”

       “因为穷啊,银时。这件衣服不好看吗?”

       “挺好看的。但是阿银还是觉得你什么都不穿最好看。”

       桂的脸立刻羞得通红,狠狠地擂了银时的脑壳,“你还是武士吗!真不知羞耻!就算我要什么都不穿也不能是在祭典上吧!”他转身快步赶上银惠和神乐。

       “你想什么呢!你要那么干阿银也不会同意啊!”

       银惠和神乐正站在射击的摊位前,转头一脸期望地看着桂和银时。柜台里的墨镜大叔看到他们招呼起来:“阿银,你来了啊!这俩孩子都是你带来的吗?我请客,随便玩吧!”

       “这怎么好意思呢,你好不容易才找到工作。神乐,我要最上面那个有鸭子图案的扇子。”

       “小银,你要那种东西做什么?长得好像伊莉阿鲁。”神乐回头看了看并排站着的银时和桂,作恍然大悟状,“啊,我知道啦!Madao!你现在就可以把它摘下来了阿鲁,我拿定了!”

       “小姑娘你还是先打为好吧?”

       “银时,你认识他吗?”

       “这是失业Madao长谷川泰三。”

       “这位先生你好啊,我是阿银臭味相投的朋友。”

       “我才不是Madao呢,别扯上阿银啊。”

       “砰砰砰”几声连响,银惠打爆了架子上全部的气球,把枪丢在柜台上转身就走,只留下一个气呼呼的背影。

       “哈哈哈哈哈,Madao,全拿来吧阿鲁!”

       “假发,她怎么好像生气了?”

       “好像是呢……没事,可能是饿了,吃上炒面就好了。”

       “阿银!”小猿突然从货架下钻了出来,一把抱住了银时,“阿银,你也来逛祭典了吗?我就知道你会为了我专程来的!还换上了这么可爱的浴衣!来吧,阿银,我们一起去吃爱的苹果糖再一起去看爱的烟花最后再度过爱的夜晚吧!”

       “你给我放开!”银时奋力挣脱了女忍者的怀抱,“谁是为了你来的啊?你不要在这自作多情了,苹果糖烟花还是**##你都自己去干吧!”

      逃离了可怕的抖M,银时一脸疲惫地回到桂身边,“好了,假发,我们继续逛吧。”

      “银时,这又是谁呢?”

      “这是之前暗算我污蔑我现在又纠缠不休的御庭番忍者。”

      桂突然转过身去,像是被旁边的小摊吸引了注意力,挤进了另一个射击摊的队伍里。

      “喂,假发,你还没玩够吗?”

       “老板,你好啊。”

       是真选组的土方十四郎和冲田总悟。

       “万事屋,你在和谁说话呢?”

       “啊哈哈哈哈,自言自语罢了……”

       “你自己来逛祭典?”

       “怎么会呢?还有新八和神乐嘛……”

       “在哪里呢?这里不就只有你自己吗?”

       “喂,我说,多串啊,你没有在执勤吧?没穿制服啊。”

       “我是陪总悟来逛祭典的。真是的,有什么好逛的,这么多人,还都是些小孩子玩意儿,还不方便抽烟……”

       “土方先生刚才在人堆里抽烟把我浴衣烧出个洞哦,你得记得赔偿我哦。”

       “是你自己硬拉我来的吧,谁要赔偿你……我们走了,万事屋,你们可不要整事。”

       “土方先生不要弄的祭典失火才好吧。”

       “你小子闭嘴!……”

       桂又悄无声息地回到了银时旁边。

       “啊,假发,刚才真是好险。”

       “不是假发,是桂。银时,你和真选组的人很熟吗?”

       “这个啊,因为近藤大猩猩纠缠阿妙,我就漂亮地出手制止了,结果惹得他们不高兴,三番五次、你来我往就还算熟吧。”

       “当时在‘蝮蛇’工厂,他们挺身而出保护了你呢。”

       “啊,确实。假发,你想吃鲷鱼烧吗?”

       “我不吃。”

       银时有些奇怪地看着桂,他脸上有种落寞的神情。

       “银时,你很受欢迎呢。你明明已经开始新的生活了,却因为我而不得不时刻回想起那些过去的阴影。银时,你不用觉得因为有了孩子所以必须对我负责,我还是希望你能过得快乐。要不然我还是……”

       “你要是再敢说这种话,我让你半个月走不了路。”

       “我是认真的,银时,我不想因为我的出现而毁掉你一直追逐的幸福。”

       银时搂过桂的腰,把脸贴在他头发上,“我一直追逐的幸福,就在这里呢。”

       桂蹭了蹭银时的下巴,“那我去给你买鲷鱼烧吧。”

       当桂拿着红豆味的鲷鱼烧回来时,只看到僵立的银时,和他身后用匕首抵着他后背的高杉晋助,高杉似乎在和银时说着什么。

       高杉怎么会在这里?又是激进派的袭击吗?

       桂悄悄地绕到高杉身后,拔下头发上的金属簪子,将尖端贴在高杉脖颈上,咬牙切齿地开口:“高杉,你给我好好穿衣服。”

       “是你啊,假发。你先放开我。”

       “你先放开银时。”

       “喂,矮杉,在Omega面前袒胸露乳你是暴露狂吗?假发,你不许看!”

      “你们两个关系还是很好啊。”

      “你是来做什么的,高杉?”

      “别紧张啊,我不过是来看看是否能争取到江湖第一的发明家来为我做军火呢。”

       “你这家伙把源外老爹怎么了?”

       “你认识他啊,银时。放心吧,我没把他怎么样。既然他明确表态不会做杀人的武器,我也不能强求啊。”

      “那你又来这里做什么?”

      “来看看我曾经的战友啊。真是有趣啊,一个被拔掉了獠牙,一个又虚伪做作地搞什么稳健主义,现在又要一心一意地建造你们温馨的爱巢了吗?真是可爱啊。你们就这样堕落、堕落下去,然后变成世界的灰烬吧。

     “我只是想要破坏,破坏这个没有了松阳老师的世界,直到那黑色的野兽停止吼叫。”高杉收起了匕首,“你该放开我了,假发。”

       “不是假发,是桂。我要是不放呢?”

       “那你可就不是稳健派了。”

       “稳健派不是对你们激进派稳健。”

       “假发,”银时开口,“放开他。我们还要去看烟花呢,别因为他败了兴。”

       桂放下了簪子,高杉冷笑一声,转身走进了人群里。

       人群还在欢声笑语,没有人注意到这处小小的骚动。

       “嘭”地一声响,不远处的夜空中绽放了华丽的色彩,花火大会已经开始了。

       “来不及了吗。”银时轻声说。

       夜幕的尽头,是逝去后永不归来的青春。

      

       

(不知道大家能不能get到银惠生气的点?)

评论(1)

热度(7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