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y Raven

想成为一个讲述故事的人。

【桂魂】06:家人做的饭菜比餐馆里的好吃一万倍

是ABO世界观的原作的平行世界,讲述了攘夷战争结束后大家分道扬镳,桂才发现自己已经怀了银时的孩子的故事。

铁打的银桂,还有一点点新八✖️银治。





      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万事屋三人组走在回家的路上。

       “阿银,我们是不是被当成搬家公司了?这已经是这个月第四次被委托去帮忙搬家了……”

       “因为我们是万事屋嘛。万事屋企业文化,记得吗?热心帮忙,狠狠要价。”

       和累得直不起腰的两个孩子完全不同,银时很有精神地大步往前走,嘴里甚至还哼着欢快的小曲。

       “小银,你是不是偷懒了阿鲁?你今天怎么没有嚷嚷着腰酸背痛腿抽筋呢阿鲁?”

      “啊啊,因为假发答应了今天要在家里给咱们煮火锅嘛。现在应该差不多好了吧。”

      “小银你怎么不早说!?冲啊!!!”

      “诶?桂先生要来万事屋吗?那、那个,阿银,小银治会跟着一起来吗?”

      “会的,他要把银惠和银治都带来——话说阿八,你最近怎么了?经常提到银治啊。”

      “切,小银,新八这是在思春阿鲁。看到漂亮Omega就发情,虽然新八你是Beta,但这点完全和渣滓Alpha一样阿鲁。”

      “哈?新八,神乐说的是真的吗?”银时顿时激动起来,“你这小子好的不学坏事倒学了一大堆啊!你要是敢打银治的主意——”

      “冷静!阿银!冷静啊!我、我没有别的意思!”

      “小银,你为什么这么激动阿鲁?好像你家的白菜被猪拱了。”

      “对啊,阿银,你干嘛这么激动——你说我是猪吗,小神乐!”

      “你不是猪,你是眼镜阿鲁。”

      “阿银,你和桂先生真的仅仅只是朋友而已吗?总觉得你们两个很亲密。”

      银时老脸一红,尴尬的咳了两声,“咳,何以见得呢,阿八?”

      “普通朋友会到对方家里给人家一大家子人准备晚饭吗?”

      “新八,你太单纯了阿鲁。小银和假发一定是已经深入交流过了,坂田银惠坂田银治有够欲盖弥彰。”

      不理会神乐刻意的重音,银时“哼”了一声,自顾自地大步向前走。

      “喂,中年大叔就别搞傲娇了好吧?”





       暖黄的灯光,氤氲的蒸汽,本该一派祥和的景象,却已然成为一触即发的战场。咕嘟咕嘟冒泡的不锈钢锅下是蓝色的天然气火焰,旁边围坐的是各自心怀鬼胎的所谓家人。

       桂:真要了命了为啥气氛这么紧张啊?想着不让他们像饿狼扑食那样争抢所以特意放了巨量的肉,为什么还会这样全副武装啊?

       银时:这锅里可是我下了血本买的牛排,不管怎样不能再让神乐这臭丫头独吞了!找好时机,一击命中,今天晚上我必须是火锅将军!

       新八:神乐的威胁最大,这是经验之谈,对她绝不能掉以轻心;其次是阿银和桂先生,桂先生虽然是外人,但毕竟这次晚餐由他主厨,要是他先伸手去夹,谁也没有办法制止,要是他再和阿银串通一气,我必输无疑!

       银惠:哼哼哼,由于对我的不熟悉而放松警惕,真是大意啊万事屋,应付你们这种小小杂碎还是绰绰有余。

       神乐:觉悟吧,黄毛丫头和涉世不深的男孩们!夜兔永远是餐桌上的王者阿鲁!

       银治:……

       伊丽莎白没有手指的手奇迹般地握着筷子,卧在一边的定春用后脚骚了骚耳朵。

       率先打破僵局的是沉默不语的银治,他在众目睽睽之下若无其事地夹出一块牛肉,小心地放进了新八的碗里。

       然后,他垂下头,让卷发恰到好处地遮掩着自己脸上的红晕,小声地开口:“新、新八大人,承蒙您的照顾,非常感谢……”

      新八只觉得热血冲上头顶,心脏雷鸣般鼓动,眼前一阵发黑,筷子脱手,身体向后仰去。

       志村新八,卒。

       银惠:干得漂亮,银治!这样就只剩下爸爸和小神乐了!趁早认输吧!你们赢不过双胞胎的天作之合的!

       银时:刚开场就放倒了新八吗?可以说真不愧是我的孩子——看来必须动真格的了!

       神乐:居然还团队合作吗?看来不能掉以轻心阿鲁。

       银时无视神乐和银惠的虎视眈眈,夹起一块肉递给桂。“假发,忙了一下午很累了吧?快吃吧。”

       “不是假发是桂。”桂端起碗想要盛着银时夹来的肉,但银时把筷子凑到桂的嘴边,示意他张嘴。虽然有点害羞,桂还是接受了银时的公然投喂。

       “砰”地一声响,被塞了一嘴狗粮的银惠把碗摔在了桌子上,拖着心有不甘的伊丽莎白愤愤离去。“士可杀不可辱!这饭吃不下去了!”

       “银惠!你干嘛去?”

       “我才不要看妈妈你跟银时先生秀恩爱呢!你们两个好去吧,我受够了!”

       桂呆呆地看着银惠的背影,颇有负心女儿抛弃年老母亲的意味。

       我和银时是原配。但为什么有种再婚父母遭到孩子反对的味道?

       “假发,还有韭菜花吗?”

       “假发,我想要海鲜酱油阿鲁。”

       糟了,是调虎离山之计!

       桂猛地回头,看到火锅已经快被另外三人搂的见底了。

       看着桂绝望的、马上就要潸然泪下的表情,银治默默地递给他一碗丸子和粉皮。

       桂颤抖着手接过银治为他保留的火锅最后的残余。

       好啊,敢算计我,坂田银时,你等着瞧。

       感觉到了桂周身散发的杀意,银时也无暇顾及,抓紧时间从神乐手下抢走最后几块毛肚才是头等大事。

       “你们在煮火锅吗?怎么把这个孩子自己丢在外面呢?”拎着大包小包的食材的登势婆婆和凯瑟琳带着撅着嘴的不情不愿的银惠来到了楼上,“你们已经吃完了吗?难得我带了几瓶好酒来呢。”

       盯着那些袋子里的肉排,银时和神乐感激的泪水从嘴角流了下来,“没有没有,还没吃完呢!婆婆您也坐下吃吧!”

       “真是的,银时,居然还跟我们这么见外。有了这么漂亮的老婆和可爱的孩子,怎么不早点让我们见见?”

       桂一动也不敢动,像接受审判似的等着银时的回答。

       银时自然地伸手搂过他的肩膀,拉近两人间的距离,“我们之前吵架了,不过现在已经和好啦。”

       “和好就对了嘛,夫妻间就是床头吵架床尾和,更何况还有这么可爱的双胞胎,你们的生活只有幸福这一种选项啊,真是没想到我居然有一天会羡慕你啊银时。”

       “哼,这种自来卷中年颓废大叔都能组建和谐的家庭,你们地球真是世风日下啊。”

       “不能好好说话就撕了你的嘴,你这猫耳大妈。”银时回怼。

       桂探寻的目光和刚回来的银惠相遇,银惠眯起眼睛冲他笑了起来。

       尽管重开的战场因为登势婆婆和凯瑟琳的加入而变得更为凶险,吃饱了的银时倒是充分再现当年白夜叉的雄风,筷子抡得旋风一般,从火锅中捞出登势刚刚带来的上等肉排放在没吃什么东西的桂的碟子里。

       桂把银时夹给自己的肉分给了重新上桌的银惠和才苏醒的新八。

       看着打打闹闹、争抢火锅的大家,桂的胸口有些发闷,喉头紧涩。

       记忆中最后一次这种场面是在攘夷战争时,部队扎营的一个夜晚,银时和高杉从河里抓住了很多鱼,大家一起生火烤鱼,吵闹声此起彼伏。那欢腾的场面就好像中学生夏令营,他们明天不需要征战沙场,互相玩闹拍打的手也不用握住沾满鲜血的刀刃。像是夏天出土的蝉,或者是蜉蝣,他们的青春与纯真只能存活一个夜晚,于是便不计后果地尽情绽放。

       神乐打开了电视机,小孩子们对着八点档电视剧里主角接吻的情节尖叫,小小的万事屋乱糟糟地吵作一团。银时趁着大家都跑去看电视,凑近了桂的耳边,桂能感觉到他灼热的呼吸吹动自己的发丝。

       他说:“假发。

       “你怀孕的样子一定很可爱吧。阿银我没见到,很不甘心啊。”

       桂的脑子里像山体滑坡般“轰”的一声巨响,徒劳地张开嘴,但发不出一个音节。银时的手臂圈住了他的腰。

       “阿银我没有家人,所以不太明白到底该怎么办。但是我知道怎么爱你,这就足够了吧?”

       都猜到了啊,银时。

       我还像个笨蛋一样固执的以为伪装的很好。

       谢谢你,银时,愿意让我回到你身边,愿意接纳我,接纳没有在你身边长大的两个孩子。

       桂转过头,献上了自己的吻。银时的手指穿过他的黑发,加深了吻的力度。

       新八好像在哑着嗓子唱歌,银惠和神乐在大喊“闭嘴”之类的话。

      不过都不重要了。

      宇宙外天人的飞船,乃至这个月还没付的房租,都不重要了。

      此时此刻,只有忘情热吻的桂与银时。

      

评论(8)

热度(1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